到此一遊:2015/9/9~2015/9/12

看完可愛的達賴喇嘛後,接下來前往奧斯陸皇宮參觀,順便看看每天中午的衛兵交接儀式。奧斯陸皇宮位於卡爾約翰大道底端,夏天開放導覽,不過窮學生如我,根本沒考慮付費參加。奧斯陸皇宮外觀看起來相當現代,乳白色的建築相較其他華麗的宮殿看來相當簡約大方;衛兵交接在每天的13:30,相較斯德哥爾摩我認為陣仗厲害了一點,除了很誠意的多了三匹馬外,軍隊人數感覺也比較多XD不過過程都差不多,並沒有特別的驚喜。

P1110095.JPG 

P1110113.JPG

P1110117.JPG

看完衛兵後,前往孟克博物館,這位大家應該都有所耳聞的挪威藝術家,最著名的作品就屬吶喊!不過很意外的是這裡竟然也在施工所以門票免費,但是也只有一間展示廳、大約不到十幅畫可以參觀。

 P1110134.JPG 

行程迅速縮短的情況下,我們決定把預計隔天才要看的歌劇院往前移。奧斯陸歌劇院就位在火車站後方,雪白色的建築與巨大的落地窗看起來非常舒服、在陽光的照耀下更顯耀眼,最特別的是兩旁的大斜坡,可以一路走到最上層的平台看向峽灣,只不過因為有點陡、有點累就是了XD

P1110143.JPG

P1110154.JPG

P1110173.JPG

第三天的行程,首先來到了艾克胡斯堡。艾克胡斯堡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堡, 16世紀受到戰火不斷的攻擊,後來逐漸被荒廢,一直到後來在考古學家的發現下才重新整修,現在除了開放參觀外,裡面還附設了幾座博物館。這天因為太早來、城堡還沒開門,所以只在外面看看、沒有買門票進去。

 P1110200.JPG 

P1110222.JPG

P1110229.JPG 從城堡旁也可以遠眺海港景色,天氣好整個大加分!!

接下來前往原本沒有要去的國家美術館,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孟克大師的吶喊!(沒錯,吶喊不在孟克博物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哈哈還好這裡沒整修可以順利看到)”吶喊就藏在二樓的某間展示間,館方把孟克所有畫作都放在一起,吶喊很平凡的藏在其他畫作中間,真是霸氣不外露啊

 P1110245.JPG 

P1110251.JPG

P1110260.JPG

朝聖完吶喊後,我們搭車前往離市區有一段距離的霍門科倫滑雪跳台。這裡是每年冬天會舉辦滑雪賽事的專業級場地,來這裡除了可以一覽氣勢雄偉的跳台,還有一座滑雪博物館可以參觀,不過門票實在太貴,我們也只能在外面四處晃晃。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有想要來這裡的旅客,除了一定要搭地鐵來外,還要爬一道很長很長的斜坡,所以務必要做好心理準備啦!

P1110286.JPG 

P1110287.JPG 沿路都有指示,只要照著一直往上爬就會看到了

P1110293.JPG 其實站在這邊風超大啊!一看就覺得冬天蓋滿雪一定很壯觀!!

P1110298.JPG 

 

這裡有更多  [Brad@Oslo]海鳥國度-挪威奧斯陸!!(下)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ad 的頭像
Brad

Gute Nacht! 一起做夢去!

B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