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旅程中一定都會有足夠留下紀念的物品,可以是一件衣服、一張明信片,對我而言,星巴克城市馬克杯是最好的紀念品。雖然有人總說這是商人的圈套,但是具有代表性與典雅的圖案、不便攜帶的體積與重量,都增添了它的珍貴性與紀念價值,更重要的是乘載了我滿滿的回憶;歡迎你和我一起,欣賞、暢飲全世界!

P1400317.JPG

 

為了方便也有興趣收藏的讀者,除了杯子圖片,我還特別把價錢、星巴克好找度都一起附上,希望大家都能夠順利蒐集!

”星巴克好找度”一星,代表超級難找,可能整個城市只有不到三間,所以建議旅行前先找好位置,然後快狠準下手,不然錯過了很難再遇到阿!

”星巴克好找度”兩星,代表普普,大概熱門的觀光景點都有門市,但是如果想要在街上巧遇可能就沒這麼簡單!

”星巴克好找度”三星,代表超好找,密集度大約和台北差不多,出發前不用搜尋太多也可能會看到膩,好處是方便比價!


北歐

北歐五國(丹麥、瑞典、挪威、芬蘭、冰島)是個星巴克很不普及的地方,連城市都出的很少,而且星巴克超級超級難找,所以一旦有遇到,建議一定要盡快下手或記好位置,不然很可能擦肩而過、遺憾終生了!2019年終於完成了到訪俄羅斯的成就,好不容易得到的俄羅斯杯也放在這裡囉~畢竟地理上她也是滿北的哈哈

此外,去過的國家裡,冰島確定沒有星巴克(截至2016.02)!所以不用費心思找啦,雖然少了一個紀念品很可惜我懂,不過想一想冰島的物價….你就會很慶幸它沒有星巴克杯了

 

瑞典

瑞典(Sweden)

瑞典杯不只是我得到的第一個北歐杯,而且還是第一個黃色杯!不得不說黃色杯真的頗稀有,害我是越看越喜歡阿

杯子的正面是可愛的瑞典代表物-達拉木馬,是從前瑞典最熱門的童玩之一,在斯堪森露天博物館可以找到巨大、可以騎的木馬喔!!杯子的背面則是瑞典鄉村風景,非常悠閒愜意,仔細一看還可以看到散步中的馴鹿喔!

Sweden.jpg

價錢:149 瑞典克朗 (2015.09)

星巴克好找度:

整個斯德哥爾摩幾乎看不到星巴克的蹤影,我只有第一天從機場進市區、巴士一下車的公車站(忘記是不是公車總站了)看到一間,還好當時眼明手快,不然之後的旅途真的沒看到半家、非常驚悚!!不過據說機場裡也有一間,但我並沒特別注意~

遊記可參考 [Brad@Stockholm]北歐驚艷初體驗-瑞典 斯德哥爾摩!!

 

芬蘭

芬蘭(Finland)

芬蘭似乎只出了”芬蘭”與”赫爾辛基”兩款,而我覺得芬蘭美度大勝赫爾辛基,幾乎是目前的收藏中,我最愛的第一名!

杯子的正面就是一隻有著巨大鹿角的麋鹿,個人不知道為什麼超愛動物圖案的星巴克杯麋鹿在北歐似乎很常見,而之所以成為芬蘭杯正面大概是因為這裡有聖誕老人故鄉吧!

杯子的背面就是超級無敵夢幻的極光!!雖然我一直覺得這個極光長得很像卡布奇諾的奶泡、跟我親眼看過的模樣八竿子打不著,不過還是覺得很美、很喜歡!

Finland.jpg

價錢:15 歐元 (2015.12)

星巴克好找度:

跟瑞典相同,整個赫爾辛基幾乎找不到星巴克,不過我看到唯一的一家滿好找的,就在主要大道上的”Stockmann”百貨公司旁邊,應該算是觀光客必經之路!不過聽芬蘭在地人說,整個市區似乎有兩三家,看大家有沒有找到囉!

遊記可參考 [Brad@Rovaniemi]走!一起去拜訪聖誕老人 - 芬蘭 羅凡聶米!!

 

 

丹麥

哥本哈根(Copenhagen)

"丹麥"與"哥本哈根"都是紅色杯,丹麥杯的正面和阿姆斯特丹杯一樣以腳踏車作為象徵,雖然很有代表性,不過我還是喜歡"哥本哈根"杯背面的新港,超漂亮啊!!唯一讓我意外的是小美人魚竟然都沒出現在杯子

杯子正面是丹麥的衛兵,在王宮(阿瑪林恩宮)能看到許多巡邏中的士兵,不過我很可惜沒看到有名的衛兵交接最大的特色當然是頭上高聳的大黑帽,感覺夏天會很熱此外還有後面很像紅鉛筆的哨站,整體來說滿有童話氛圍!

杯子背面便是美的很繽紛的新港,這裡不只布滿了帆船、還有多采多姿的建築排排站,是我覺得哥本哈根最美麗的地方

Copenhagen.jpg

價錢:129丹麥克朗 (2016.05)

星巴克好找度:

丹麥應該是我看到星巴克最好找的北歐國家了!哥本哈根的星巴克很好找,在機場裡就能看到一兩家,另外在市政廳廣場前、斯楚格街(Stroget)的起點旁就有一家,算是不難找啦!

 

挪威

奧斯陸(Oslo)

"挪威"和"奧斯陸"杯都屬藍色系,非常符合這個國家給人的印象。"挪威"杯的正面似乎是一雙手套,可能是要用來表達這裡很冷吧哈哈,不過個人還是覺得"奧斯陸"比較有特色!

杯子正面是一個看起來很奇怪的東西,其實那是維京船的船頭,個人覺得有點像蛇又有點像龍,滿酷的!在維京船博物館裡可以看到實體,可惜我沒去哈哈

杯子背面是奧斯陸市政廳前的海港,市政廳建築本身非常有特色,而前面的海港更是風光明媚,是個可以一睹挪威海國風情的地方,非常美!

Oslo.jpg

價錢:129挪威克朗 (2016.05)

星巴克好找度:

奧斯陸的星巴克很少,不過不難找,在中央車站的二樓就有一家(告示板前面,很顯眼XD),或是車站旁邊一棟叫"Oslocity"的百貨公司地下室也有,算是不難找啦,不過其他我就沒看到了哈哈!

遊記可參考 [Brad@Oslo]海鳥國度-挪威 奧斯陸!!

 

俄羅斯

俄羅斯(Russia)

2019年造訪俄羅斯,不管莫斯科或聖彼得堡,在店裡都只找的到"俄羅斯"的icon系列,其他都是"莫斯科"、"聖彼得堡"、"俄羅斯"的YAH系列,覺得有點小可惜,不然滿想要兩個城市的icon系列呢不過也慶幸至少有"俄羅斯"給我過過癮

杯子正面是俄羅斯有名的芭蕾舞,旅遊時剛好有幸到莫斯科大劇院觀賞天鵝湖的芭蕾舞演出,一整排的舞者站開來不斷旋轉,實在很有氣勢、非常厲害!

杯子背面是位於莫斯科、非常有名的紅場(Red square),廣場上的克里姆林宮(Kremlin)、聖巴西爾大教堂(St. Basil's Cathedral)美麗的洋蔥頭,至今都令我相當難忘

Russia.jpg

價錢:1350俄羅斯盧布 (2019.08)

星巴克好找度:

有別於其他北歐國家,俄羅斯的星巴克並不難找,莫斯科一些熱門的觀光景點都看的到,像是紅場外、阿爾巴特街上,店裡也都找的到有名的俄羅斯娃娃隨行杯,不過我就沒什麼興趣了哈哈!只是這個杯子實在也不便宜啊!

 


南歐

印象中總是艷陽高照、熱情奔放的南歐,星巴克並不難找,唯一例外應該只有義大利吧!在這個卡布奇諾的發源地,似乎沒有人鍾愛星巴克,因此也沒有門市、不用特別找啦!(截至2016.04)不過據前陣子的新聞,明年星巴克似乎有意進軍義大利,大家可以拭目以待啦~別忘了幫我帶一個

 

葡萄牙

葡萄牙(Portugal)

其實在”葡萄牙”跟”里斯本”間我掙扎了很久,里斯本杯正面的貝倫塔也超級吸引人阿,不過最後還是選了葡萄牙杯!

杯子的正面是象徵大航海時代的巨大帆船,呼應了葡萄牙當時海上霸權的威望,在葡萄牙幾乎可以看到關於航海的一切,所以我相信以這個來做為正面相當有意義!

杯子的背面我研究了很久,應該是位於辛特拉(Sintra)的摩爾人城堡與佩納宮,地勢崎嶇的城堡,要登上去除了腳力夠還要有膽量啊!

Portugal.jpg

價錢:12 歐元 (2016.02)

星巴克好找度:

里斯本的星巴克並不難找,市區和貝倫區都有,尤其在貝倫的有名蛋塔店旁邊就有一家,有興趣的人可以趁吃蛋塔時順手逛一下啊!

遊記可參考 [Brad@Sintra]牙牙學旅~西葡大冒險 - 葡萄牙I 辛特拉!!

遊記可參考 [Brad@Lisbon]牙牙學旅~西葡大冒險 - 葡萄牙II 里斯本!!

 

 

西班牙

馬德里(Madrid)

西班牙也是另一個讓我很掙扎的地方,畢竟”西班牙”的唐吉軻德超有意境!不過最後還是選了有動物的”馬德里”!

杯子正面就是位於太陽門、可愛的銅像-熊與石楠樹(熊與草莓樹、熊與XX樹),因為對動物真的很沒抗拒力,所以還是選了它!背面是馬德里的市景,個人是覺得有點沒特色啦,不過還是喜歡正面的熊哈哈

Madrid.jpg

價錢:12.6 歐元 (2016.02)

星巴克好找度:

馬德里的星巴克也滿好找,格蘭維亞大道走一遭大約可以看到兩三家,尤其在卡耀廣場(Callao)附近就有兩家,逛街時別忘了注意一下!

遊記可參考 [Brad@Madrid]牙牙學旅~西葡大冒險 - 西班牙 馬德里!!(上)

遊記可參考[Brad@Madrid]牙牙學旅~西葡大冒險 - 西班牙 馬德里!!(下)

 

希臘

雅典(Athens)

雅典杯是我在去歐洲前就已經得到的禮物!要感謝朋友Emily出差幫帶回的~杯子的顏色是很夢幻的藍紫色,看到就讓人聯想到希臘蔚藍的海水、令人心曠神怡啊!

杯子的正面是帕德嫩神廟,實際上雖然氣勢滂沱,不過去的時候好像有一半都在施工背面是雅典衛城,居高臨下的位置,從上面看下來的風景可是美得令人讚嘆不絕!!此外還有希臘文,真的是無字天書阿哈哈哈!

Athens.jpg

價錢:10.95 歐元 (2016.03)

星巴克好找度:

雅典的星巴克雖然為數不多,不過位置並不太難找,憲法廣場(Syntagma)附近步行約10分鐘就能找到一家,而且裡面還有除了雅典以外的杯子喔(像是下面的賽普勒斯)!!!

 

賽普勒斯

賽普勒斯(Cyprus)

其實我並沒有真的去到賽普勒斯哈哈,會得到這個杯子完全是個意外!在希臘雅典旅遊時,因為已經有了雅典杯,所以並沒有特別注意星巴克門市,只有在最後一天一時興起想去門市晃晃,沒想到竟然在架子上發現這個,二話不說立刻拿到櫃檯哈哈

杯子正面似乎是賽普勒斯某個世界遺產,殘破的石柱看起來歷史悠久。背面則是某個圖騰,另外還有希臘文的國名;因為沒實際去到所以了解不多,未來如果真的去了再為大家補上

Cyprus.jpg

價錢:10.95 歐元 (2016.03)

 

土耳其

伊斯坦堡(Istanbul)

土耳其雖然是個我一直覺得很神祕的地方,但到現在還是沒機會一探究竟。會得到伊斯坦堡杯要歸功於TU好朋友-瑾哥,在伊斯坦堡機場轉機時幫忙帶的。

杯子正面是跨海大橋,似乎是伊斯坦堡富有紀念意義的大橋;背面則以一艘渡輪作為圖案,不過沒去過的我無法為大家做進一步的解釋啦~只能說它的水藍色讓我相當喜愛!

Istanbul.jpg

價錢:30.25 里拉 (2015.12)

 

這裡有更多杯杯喔!!!

 [Brad@Starbucks]杯我去旅行-星巴克城市杯!!(東歐+西歐篇)

 [Brad@Starbucks]杯我去旅行-星巴克城市杯!!(德國+浮雕篇)

 [Brad@Starbucks]杯我去旅行-星巴克城市杯!!(亞洲篇)

arrow
arrow

    B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