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Brad@Berlin]初到柏林-重要的待辦手續I~宿舍入住&入籍


 

上一篇說到德意志銀行開戶,因為英文開戶必須要先預約,所以有點延宕,旅遊完回到柏林後,立刻動手這件事(因為手邊快沒現金了)。

約到時段後,記得先跟行員確認應該攜帶的文件,當天其實就是帶進一個小房間,簡單作一些問答、文件簽署、或是你想要的服務等等,過程其實相當簡單;結束後會給你一張小卡片,上面寫著你的IBAN和BIC,這個非常重要,要從台灣匯錢過來這些都是必要的。之後陸陸續續銀行就會寄卡片、網銀密碼、卡片密碼、TAN碼(網路轉帳需要)等等資料到你的地址,因為是一封接一封,前前後後耗時可能幾周時間,都要密且注意信箱,都收到了以後,恭喜你就完成開戶手續、有錢可用啦!


辦完最最重要的三件事後(入住、入籍、開戶),剩下一些該辦的事情就沒有這麼急迫性了,所以就趁有空時再去辦就好囉!

除了上述三件事,其實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辦手機門號,我已經有點忘記辦那些手續時需不需要填連絡電話,不過反正暫時填台灣的電話應該也沒差(我有認識去交換半年的同學,因為需求不大所以沒辦,用台灣的漫遊用半年,很狂),但因為很多時候都會使用到歐洲門號(跟朋友約、出去玩…..),所以辦個門號還是比較方便囉!

這件事因為有台灣的朋友已經在柏林,所以其實去之前就請朋友先買好卡了,一到柏林馬上去找他拿,算是非常幸運。而我選擇的是ALDI TALK,訊號好像是接Telekom的(有點忘了)、還算可接受,雖然比較冷門,但是非常非常推薦,缺點的話是開卡的時候步驟有點複雜(聽說後來又更搞剛),因為我是朋友替我先完成開卡,所以這過程再請有興趣的人Google看看,很多部落格可以參考~至於我會想推薦有以下幾點原因:

  1. App操作方便

買完SIM卡、開卡後,把「ALDI TALK」的app載下來,連結完電話號碼後,之後不管儲值、買方案、查流量等,都可以用app操作,非常方便

  1. 儲值容易

帳戶沒錢了怎麼辦?只要到 ALDI超市跟店員說你要儲值(Aufladen)ALDI TALK就好了!通常面額小的話可選5歐或15歐,然後結完帳店員會給你一張很像收據的東西,上面會有一組16碼的序號(Aufladenummer),只要把這組序號輸入app裡面,錢就自動加值進去啦!至於序號的有效期限好像也不短,所以有時候我也會買個兩三張屯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1. 方案選擇多

其實說方案選擇應該不會比 o2、vodafone等電信公司多,但我覺得對交換學生來說也夠用了。ALDI TALK的形式是會有一個主帳戶(主帳戶的錢就是你儲值進去的錢),可以直接用這個錢來打電話,但是會非常貴,也可以用這個錢來買方案(Tarif),同樣的、在app上就可操作,相對來說划算許多。方案的話我通常選「Paket 300」,7.99歐、可以使用約一個月,除了網內(ALDI TALK用戶)互打免費外,網外有300分鐘,同時有1.5G的高速上網,如果不是要看大量的影片或音樂,我覺得這樣就很夠用了!

  1. 出國也可以用

在歐洲出國玩很方便,但電信問題呢? ALDI TALK同樣有出國方案可以購買,通話或上網都有,我通常會買「EU Internet-Paket 500」一次4.99歐,500MB可以用7天,歐盟國家(含瑞士)都可以使用,非常方便。多數時候我都會帶兩到三張序號出國,就算流量真的用光了也能馬上再加值使用,非常方便

ALDI TALK官方網站: https://www.alditalk.de/

以上四點是我用完ALDI TALK的感想,一年下來沒遇到什麼太大的問題,推薦給也要來念書或交換的讀者囉!

 

這裡看其他待辦事項

[Brad@Berlin]初到柏林-重要的待辦手續I~宿舍入住&入籍

[Brad@Berlin]初到柏林-重要的待辦手續III~無線網路&延簽

arrow
arrow

    B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