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部落格終於開張啦!第一篇文不免俗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吧

我是Brad,目前碩二,主修經濟,現在是德國柏林工業大學(Technische Universität Berlin, 簡稱TU Berlin)的交換學生,預計在德國待一學年;架設這個部落格的目的除了想要盡交換生的義務、傳承一些經驗給讀者外,也希望能持續紀錄自己在國外的生活或旅遊、分享一些有趣新鮮的事。如果你有任何共鳴、想法或疑問,請不吝給予指教或鼓勵,我會盡力完成下去的!

首先為什麼選擇德國呢?三年前的暑假曾短暫的來過德國海德堡,覺得深深愛上這裡的一切,天氣、風景、食物、人文等等,因此非常想要再次回來,更深的了解這個有趣的國家。

再來,念經濟的我為什麼選擇工大呢?其實首選當然是有名的柏林洪堡大學(在經濟領域可是名列前茅),不過成績不到只好放棄;但是後來耳聞柏林的四間學校能提供交換生跨校選課,因此把TU的志願排到前面,然後就幸運地來到了這。

最後,為什麼申請交換?出國生活原本對我來說幾乎是個遙不可及的夢,畢竟交換一年花大錢又花青春,我也曾懷疑過自己好多次,但是想要體會國外生活、想要趁年輕時多走走、也想要了解國外的校園生活,決定就算帳戶清空、國軍追殺也要作這個夢,人生不就是不要讓自己後悔嗎?

Gute Nacht是德文”晚安”的意思,如果你也曾想過交換學生或出國念書、工作,如果你好奇德國或歐洲生活、風景、人文,歡迎你蓋上棉被、閉上眼睛,說聲晚安和我一起作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